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司法局卢铁锋书记视察律协

发布时间:2004-12-20 浏览数:11,313

    2004年12月15日,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卢铁锋率领市司法局副局长黄永东、政治部主任李宏芳、律师公证管理处处长吕欣、副处长朱宝莲、团委书记陈秀中一行视察了市律协。市律协执行会长章震亚、党委副书记马辉、副会长易民胜、秘书长陈舒参加了座谈。卢书记非常重视广州律师行业的管理工作,上任不久便积极深入律师行业了解情况,市律协是此次调研工作的第一站,接下来卢书记还要深入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市律协秘书长陈舒就广州市律师协会行业管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广州律师业的发展情况、律师在社会中的作用、广州市律师协会的工作机构的设置、职能和运行机制等,尤其是市律协在律师行业管理中已经取得的有效成果。卢书记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还深入了解汇报中提到的一些问题。
    在座谈会最后,卢书记对市律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树形象。要求市律协继续抓好宣传工作,对广州律师行业进行广泛和深入的宣传报道;
    二、创品牌。要求市律协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力度,促进律师行业诚信体制的建立,推出一批权威资信品牌的律师、律师事务所;
    三、显特色。要充分利用广州的地理位置优势,加强与境外的联系,拓展涉外业务;抓住“9+2”泛珠三角合作的机遇,拓展国内法律服务市场;
    四、尽责任。律师要加大在社会重大项目中的参与度,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充分体现律师参与的积极作用,使律师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随后,卢书记还在市律协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

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卢铁锋

座谈会现场

视察组一行在广州市律师协会

视察组一行在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