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卓信律师受邀参加东莞监狱开放日并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数:3,036



 2019123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广东省东莞监狱举行监狱开放日,卓信律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了解监狱内的执法管理情况和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与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共同为服刑人员开展法律帮教并解答法律疑问。卓信党支部罗凌律师、练情情律师、夏海龙律师、张凯律师、管长林律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及服刑人员家属零距离走进高墙,切身感知服刑人员狱内的改造生活和干警执法情况。在为东莞监狱服刑人员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的过程中,卓信律师发现,服刑人员对财产刑执行工作有较多的疑问。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的若干规定》,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的执行包括罚金、没收财产、责令退赔、处置随案移送的赃款赃物、没收随案移送的供犯罪所用本人财物和其他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的相关事项的执行。针对服刑人员及其家属对财产刑执行的疑问,卓信律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东莞监狱是在广东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直接领导下的广东省第一所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作为广东省集中关押港澳台、外国籍服刑人员的监狱,因粤港澳三地法律体系、规章制度不同,服刑人员的法律诉求十分强烈。卓信作为广东省首批纳入涉外律师事务所库的律所,有丰富的涉外法律服务经验和专业的刑事及民商事律师团队,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服务社会。2019712日,卓信与东莞监狱签署公益法律服务合作协议,在东莞监狱内共同设立了广东省监狱系统首个涉外公益法律服务基地,共同致力于推动监狱的法治建设,正确执行刑罚,预防和减少犯罪。卓信和卓信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希望并鼓励律师尤其是党员律师积极投身到公益法律服务中,立足专业,服务社会,推动法治进步。

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