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送法进高墙,真情促改造——大成广州办公室法律援助活动暨公益法律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数:4,346

    为更好的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依法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益,2018年5月22日下午,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高级合伙人郑城律师率领事务所刑事业务部一行10人走进广东省肇庆监狱,与监狱党委班子一同出席公益法律服务合作签约暨基地揭牌仪式。大成广州办公室合伙人吴里新律师,孟强律师、徐仲汝律师、陈谨律师、陈秀芝律师、黄探律师等参加了活动。


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郑城律师与肇庆监狱吴伟和政委分别发言,对如何有效推动公益法律服务进高墙,结对帮扶服刑人员,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格局作了总体规划。
    

▲  肇庆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吴伟和发言  


▲ 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城发言

      经过双方协商,肇庆监狱提供必要条件,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为服刑人员定期免费提供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民事和行政诉讼代理、刑事辩护和刑事代理,非诉讼法律事务代理等服务。
  
▲  双方签署公益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书
   
▲  双方为公益法律服务基地揭牌
 
▲  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公益律师团队

     揭牌仪式后,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公益律师进入监管区,为100余服刑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解答服刑人员有关定罪量刑、减刑、假释和申诉规定、婚姻、家庭、财产和民事赔偿等法律方面的疑问,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  律师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

      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律师在法律方面的专业解答和耐心指导,让他们看到了希望,解除了心中的疑惑,舒缓了抑郁的心情,在以后的改造日子里要遵守纪律,积极接受教育改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重获新生,做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
      此次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与广东省肇庆监狱共同建设公益法律服务基地,是一次创新的合作项目,旨在将公益法律服务作为构建内外合力的社会帮教体系的重要一环,推动公益法律服务进高墙常态化,为使教育改造工作在改造人、感化人、提升人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让监狱服刑人员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接受法律知识,培养法制意识,使服刑人员在希望中改造,为向社会输出合格产品而不懈努力。

(北京大成(广州 )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