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立法与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行政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8319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下称“行政委”)在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29楼大会议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近30名委员出席参加总结会,会议由行政委主任陈作科律师主持,监事钟琦律师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作科律师对行政委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和成果作总结报告,介绍了行政委2017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包括:日常工作中,为制定和修改各项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建言献策共18项,组织开展各类型研讨、沙龙活动7次,关注我市行业律师的发展态势,积极参加各项行业活动,发挥专业法律领域桥梁作用,组织5名委员作为“大爱有声 广州律师公益服务团”成员参加市律协公益活动等。

 随后,苏东海、朱海波、周磊副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和与会委员共同对一年来的工作心得进行了分享,希望所有同行共同努力,维护行业良性竞争态势;同时,要抓住机构改革、律师参与调解等大趋势对于行政法律业务带来的新机遇,在发掘新业务的同时深挖现有业务,拓宽我市律师行政法律业务的参与面,提升行政法律服务水平

 在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陈作科主任又对行政委2018年工作做出了展望,计划在2018年度组织大课培训、行业研讨等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委员应当按照律协的要求,做好业务资讯的报送工作,每年应向行政委提交一则案例或一篇论文,作为业务实践过程中的理论研究成果。

 除总结和展望外,与会委员还结合目前工作的实际情况,重点针对政府信息公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行政诉讼法>的解释》等实务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会议最后,钟琦监事发表监事意见,他充分肯定了行政委在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果,同时对行政委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