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数:3,446



    2021年3月30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市律协监事李苏、副秘书长刘响亮出席本次会议,青工委主任邓柏涛、副主任关嘉文、贾远鸿、薄文君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工委秘书长王勃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集中进行党史学习交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学习让全体青工委委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今日的繁荣与富强来之不易。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争先姿态,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为建设法治社会、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律师的应有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邓柏涛主任对青工委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2020年是新一届青工委启航之年,青工委以提升广州青年律师幸福感为宗旨,以“扩影响,传理念;树形象,塑特色;强能力,选人才”为工作方向推进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经典项目“青年律师大讲堂”焕发新意、全新项目“青年律师说”广获好评;走访调研广泛地掌握青年律师发展的现状、痛点及需求,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服务大局,践行公益显著提升广州青年律师的美誉度与认可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有效地传播广州青年律师精彩故事。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本届青工委的凝聚力、创造力与战斗力,令人欣喜!


    薄文君副主任从“站上去、走出去、沉下来”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青工委的工作计划,并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全体委员围绕自己过去一年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及新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和设想展开充分讨论分享,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与会人员从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角度,重点就新年度“青年律师大讲堂”及“青年律师说活动”的开展进行选题的策划与讨论,力求做好新年度广州市青年律师的引领、服务及管理工作。


 最后,李苏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他充分肯定了青工委在2020年度的工作成绩,并希望青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从打造平台,推出产品,搭建桥梁,创新发展的角度取得工作新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对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青年律师工作大有可为,青工委将紧抓机遇,在市司法局、市协会领导的带领下,力求广州青年律师工作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