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村居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律兴大讲堂122期·‘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与地产建工裁判规则更新’”讲座成功举办

2024年2月26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主办,房地产与城市更新业务专业委员会、村居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律兴大讲堂122期·‘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与地产建工裁判规则更新’”讲座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侯国跃教授担任授课嘉宾。市律协秘书长白冬红、村居委主任杨杨、房更委主任龚军伟出席了本次活动,全市两千余名律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

1 (2).jpg

白冬红秘书长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对侯国跃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房更委、村居委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广州市律师行业正积极响应市委“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的重要号召,顺应时代大潮聚焦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谋划自身高质量发展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和法律服务品牌的打造本次讲座侯教授将以全新的视觉与我们法律人一起探讨房地产与建设工程领域的热点问题,希望与会律师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2.png

随后,侯教授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与地产建工裁判规则更新的专题分享,对合同成立及效力等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且易于理解的阐述。他结合地产建工领域的常见问题,如招拍挂缔约与合同成立时间、商品房认购书与预约合同、规划许可与合同效力、发票开具与工程款支付、以房抵债的性质与裁判以及材料价格变动与情势变更等案例,为在场律师提供了详尽的法律剖析和实际操作指导。

3.jpg

侯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民法典合同编中的核心问题为广州律师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提升了广州律师在地产建工领域的法律服务水平和专业素养。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