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资讯

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2018年6月)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数:1,653

业务资讯

省国资委召开14家省属企业会议

推动“僵尸企业”处置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525日省领导对处置“僵尸企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629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了14家省属企业处置“僵尸企业”工作会议,会议由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小龙主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充分认识新变化新要求。各省属企业班子成员,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学原理、悟原理,还要落实到具体改革发展事项中、落实到处置“僵尸企业”工作中。省属企业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继续把处置国有“僵尸企业”摆在突出位置,完善已有工作机制,强化对处置“僵尸企业”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对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会议指出,各省属企业要按照分类实策、因企制宜,精准发力、精准处置的要求,在全面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建立台账,分类列明企业的资产负债、拖欠税费、涉诉、职工安置人数及费用、产权状况及或有风险等情况,并逐年滚动排查,实施动态管理。本次出清“僵尸企业”的要求和衡量标准就是彻底完成工商登记注销,或国有企业股权完全退出,实现工商登记股东变更;在国资委监管企业名单上,在省属企业名单上,不存在非合并报表企业;2018年开展财务决算时,合并报表中不再存在营业执照吊销、休眠企业,全部为实打实、要发展、要做强做优做大的企业。

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有关同志,广业集团、广晟公司、粤电集团、交通集团、航运集团、商贸控股集团、广物控股集团、建工集团、广新控股集团、旅游控股集团、丝纺集团、粤海控股集团、盐业集团、铁投集团等14家省属企业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