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三八红旗手诺臣所主任官选芸律师:因奋斗而美丽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数:4,152


     从业32年,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主任官选芸律师不断获得金融、房地产、专业市场、建筑工程等行业中的企业客户高度信赖;为社会、为律师行业的发展起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日前,官选芸律师被评为“2017年度广州市三八红旗手”。
 
 
卓越的法律专业水平创造佳绩
官选芸律师曾获“广州市律师协会二十年执业贡献奖”、2009-2011年度获“广州市律师协会优秀女律师”、2012-2016年度全省优秀律师。她在学术研究方面硕果累累,于1999年在《法商研究》发表《论土地使用权的结构及法律限制》、1996年在《法商研究》发表《试论海上货物留置权》并获转载、2000年发表《论合同自由》刊登在《通向21世纪的中国法治之路》一书中,2011年获得广东女律师论坛获“优秀论文奖”;她带领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获得了“广州市‘十佳’律师事务所”荣誉称号。执业之余,她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16年官选芸律师开始担任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州市白云区法学会副会长、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广州市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广州市越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委员。


因热心于公益助人为乐而美丽
官选芸律师总是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其个人和诺臣所均获得市律协会颁发的“公益爱心奖”和市妇联颁发的“爱心妈妈奖”。在汶川和玉树发生地震灾害时,帮助甘肃陇南地区一所小学进行重建等公益活动,尽可能援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群体。她号召律所的律师参加羊城律政佳人志愿服务队,宣传“反家暴”的公益讲座等一系列促进妇女儿童保护事业发展的工作,为困难家庭、妇女儿童组织等大小公益项目进行捐款早已融入生活中。


在法律的框架下实现当事人利益最大化

在官选芸律师看来,律师的首要职责是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基于这样的前提,律师更应该用自己的专业,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能调解则调解,“不要去挑起纠纷,律师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去传递正能量。”

(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