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十七期珠江劳动法论坛在广州律师大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数:4,597

为加强我市律师业务交流,提升律师处理劳动争议案件的综合能力,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劳动委”)20191228日,在广州律师大厦成功举办“劳动争议案件疑难问题处理”——第十七期珠江劳动法论坛。

本次论坛包括上午大课培训与下午研讨会。上午大课培训由劳动委副主任彭波律师主持,邀请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叶文建、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杨华锋庭长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在“法官、仲裁员、律师三家谈”中,叶文建法官、杨华锋庭长以及劳动委副主任蔡飞律师对目前企业的社保缴纳不足额问题、未缴纳社保的责任分担以及社保的补缴等社保问题、患重大疾病劳动者合同的解除以及竞业限制索赔等实务问题进行三方研讨。其中,叶文建法官对员工达到退休年龄的劳动关系认定法律适用问题就目前的司法审判趋势作了简要分析。在谈到社保补缴问题时,杨华锋庭长特别强调要注意社保代缴、补缴、晚缴、增员缴四种情形下工伤保险待遇的区别。最后,劳动委主任江点序律师与秘书长杨满玉律师一起分享了劳动法律服务市场的前世与今生。

下午的研讨会主要围绕劳动法律专业发展以及青年律师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广东辩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海燕律师就其运营新媒体的实务经验进行了分享,劳动委副主任郑贤春律师、蔡飞律师、彭波律师先后对律师团队建设、营销进行经验分享。最后,劳动委主任江点序律师以我们的2019-2023为主题,简要总结过去,并对未来“后劳动法时代”面临的问题、挑战及发展趋势作了简要的分析。

本次论坛从企业、劳动者、律师、仲裁委、法院等多角度探讨劳动案件实务问题,吸引了超过300名律师同行参与。本次论坛为广大律师提供了共同分享、共同学习、共同探讨的机会。现场干货满满,反应热烈,得到与会律师们的点赞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