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海商委讨论国外海商法译著出版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数:4,252

20171129日,市律协海商委举行了第一次微信群线上沙龙。这次沙龙由胡燕主任主持,黄晖副主任、任雁冰秘书长及全体委员和候补委员参加了沙龙。

按胡燕主任安排,任雁冰秘书长首先简要汇报了20173月至9月市律协海商委的总体工作情况,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对于解决特定事项的沙龙,通过微信群线上沙龙可以取得与现场沙龙同样乃至更优的效果,同时可以节省委员到现场参会的在途时间,尤其是节省委员开展律师业务的工作精力,因此,对此类事项应以开展线上沙龙为主。但是,对于两个或多个委员会联办的活动,以及讲座、研讨会等必须现场举办的活动,则不适用于线上沙龙的形式。

黄晖副主任提出沙龙工作不仅要注意形式,更应注重效果,同时考虑到律师工作的特征,提供工作效率。胡燕主任及全体委员均表示赞同。

沙龙举行期间,郑晓哲委员提出,按海商委工作计划,其正在与法律出版社洽谈出版海商法译著一事,现已初步达成一致,但需出版费用及翻译工作支持。

海商委对此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诸多有价值的意见,包括保证译著质量的高水平、与法律出版社签约名义与方式、出版进度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