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华瑞兴魏济民律师为广州市越秀区人大代表受邀参加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数:3,806

202062日。华瑞兴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魏济民律师作为广州市越秀区人大代表,受邀参加了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并为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中心城市发展建言献策。本次参会的人员有广州市政府领导、广州市中院领导、越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等,华瑞兴律师事务所魏济民律师、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律师、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律师。

华瑞兴管委会主任魏济民律师提出了《引进专业三旧服务机构,促进越秀区城市更新项目规范改造》和《建议越秀区政府设立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两个议案。魏律师在议案中《引进专业三旧服务机构,促进越秀区城市更新项目规范改造》提出五个方案:

1.政府办委托区司法局聘请专业三旧改造服务机构专家团队,为越秀区政府提供三旧政策专题咨询顾问。因为三旧项目是一区一策、一村一策,需要把握政策方向。

2、三旧改造项目政府主导街道办组织,通过意向合作房地产商委托专业三旧咨询机构,对改造片区策划方案、城市更新实施方案、城市更新权属(地籍)调查、城市更新涉及完善用地手续、项目可行性研究、经济平衡方案、项目实施全流程等咨询顾问服务。

3、三旧改造项目涉及政府产业布局、房地产开发建设、村委会或经济合作社集体利益的平衡,特别是征地拆迁中的维稳法律服务需要专业法律机构介入。

4、三旧改造中涉及平台公司的规范管理,防止三旧改造中平台公司侵犯村民利益,滋生违法和腐败的交易行为,特别涉及村委会民主表决程序中公平、公正、公开的重大事项,需要政府各级部门予以法律监督。

5、政府通过对三旧改造中方案咨询、规划设计、数据摸查、资产评估、会计税务及律师事务所的中介服务机构的引进和选择,避免三旧改造出现违法违规的事件,保障三旧项目顺利规范合法的推进。

(广东华瑞兴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