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法顾委成功举办“法律顾问业务之精细化” 研讨暨第十六期羊城法律顾问沙龙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数:4,614

20181129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法顾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01会议室举办了《法律顾问业务之精细化》业务沙龙。

本次沙龙的主讲人分别是广东国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正春律师和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炜玮律师。法顾委主任雷建威律师发表开场致辞,表示本次沙龙是法顾委酝酿已久,旨在提升法律顾问的专业度和精细化的一次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法顾委委员、广东同福律师事务所郑灵丽律师主持。活动吸引了60余名律师到场参加。

第一个主题为“从央企法律服务看法律顾问之精细化”, 主讲人李正春律师以点带面的给大家分享了律师如何更好的服务央企,如何配合其法务部门开展工作,也介绍了如何开拓央企等大型企业的法律服务业务。同时还就国务院国资委新近发布的《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第二位分享的主讲人王炜玮律师则围绕公司股权来分享法律顾问之精细化法律服务,为现场律师们就围绕股权,尤其是股权设置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它所引发的一系列法律服务如何操作,做了精彩和毫无保留的分享。

    现场律师踊跃发言,就本次沙龙主题所涉及的不少实务操作中之热点难点问题与主讲人做了热烈地交流互动。许多律师均表示将更多参加羊城法律顾问沙龙系列活动,促进自身法律顾问业务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