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诺臣所党支部开展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数:2,10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诺臣所开展了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017日下午,我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广州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我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官选斌同志主持。


会上,官选斌同志提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所党支部将在9月中旬至11月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本次主题教育的基础,希望党员律师以自学为主,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党内法规和重要文件,各党员之间要加强交流研讨,集中观看党史、相关纪录影片,参观红色基地,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意识、政治意识。党员律师必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思想武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往直前,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官选斌同志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的感受,各党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和家人观看庆典的震撼与自豪,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怀,一致同意将大家的心得体会书面化,向组织汇报。随后,党支部书记官选斌同志根据穗律协党通【201927号文的通知,提出了我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具体方案。其中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公益法律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

1022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党支部书记官选斌的带领下,诺臣所党员集体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在纪念馆内参观学习了“创办农讲所的历史背景”“学习革命理论”“掀起全国农民运动高潮”等内容,追寻红色足迹,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期间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通过观看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实物以及会议复原场景等,真实感受到当时革命形势的艰难与先烈们的革命情怀。

  

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党员同志统一佩戴闪光的党徽,庄严地举起右拳,在官选斌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地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官选斌同志强调:党员同志要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实际工作将政治站位放在工作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

(供稿: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