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广信君达担任破产管理人助力法院司法重整救生“南华西”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数:2,899

近年来,中共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清除“僵尸企业”。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本月成立全国首个省级法院破产审判庭,据消息称,广东目前摸查出国有企业中的僵尸企业3385户,破产审判庭将为依法处置僵尸企业提供司法保障。此外,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按程序上报成立破产清算审判庭,目前仍在审批当中,有望近期成立。

在新一轮改革的浪潮下,广州老字号企业“南华西”(现名“广州汇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乘着证监会的“红利”东风,率先通过司法程序实现重整,最快明年有望重回深交所主板上市。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简称“广信君达”)作为广州中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本所合伙人会议联席主席王晓华律师作为项目负责人,合伙人梁确、石其军、杜刚等作为主要经办律师,为“南华西”此次司法重整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专业法律服务,助力“南华西”成功实现新生。

担任“南华西”破产管理人期间,广信君达依据《企业破产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的相关规定,组建了专门负责处理“南华西”重整案件的工作小组。在管理人的努力下,出资人组会议以及债权人会议如期成功召开,并促使《重整计划草案》获得顺利通过。因重整计划的执行期限短,涉及事项繁多,为使重整计划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得以顺利执行,管理人工作小组制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全方位开展工作,在法院的指导下,最终促成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为“南华西”重新上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信息时报》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