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变化、变革与未来的解决方案—— 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之见证与体会”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数:6,368

       2016年10月23日上午,在广州大厦4楼会展厅,广州市律师协会业务研发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专利、商标、版权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邀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张学军法官成功举办了“变化、变革与未来的解决方案——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之见证与体会”讲座。此次讲座由刘孟斌主任主持,张学军法官主讲,200多名律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学军法官首先以我国知识产权审判细分领域的变化、审判机制的变化、案件数量的变化以及司法保护力度的变化为开题,从量变的过程分析目前知识产权领域案件面临的挑战,包括知识产权案件有数量无质量、商业化维权泛滥导致拉低案件赔偿数额、知识产权维权遭遇取证难题、智力成果飞速发展导致一些新型权利无法简单归类保护等问题。对于知识产权领域案件的审判发展,她主张通过立法、修法以设立和完善制度,提高案件诉讼质量与降低维权成本相结合以促进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域外著名判例和最新立法的学习以提高裁判水平。
      本次讲座理论与案例结合,干货满满,精彩纷呈,现场反应热烈。与会律师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并在互动环节,争相向张学军法官提问。讲座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律师们受益良多,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张学军法官下一次授课。
   

    

                  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孟斌律师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张学军法官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