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律师行业2020年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律师行业 “领航”“先锋”“强基”“聚力”四大工程建设,市律师行业党委以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校为依托,于11月8日举办2020年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及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同志作工作部署。培训班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同志主持。

 何友汉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党组织和律师事务所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开展传达学习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党员要强化新担当新作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筑牢法治根基,为广州建设现代法律服务业强市贡献力量。  

    他强调,党建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把准政治引领之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党组织要有担当实干之风,要牵住党组织“组织力”这一牛鼻子,真正发挥组织作用。党组织建设要抓机制,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组织;要抓载体,哪里有组织哪里就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要抓责任,做好量化考核明确组织责任。新时代党务工作者要勇当学习引领者、奋斗践行者和工作开拓者。



 龙晓林专职副书记围绕市律师行业党委统筹推进“领航”“先锋”“强基”“聚力”四大工程建设成果,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和亮点,分析了当前党组织建设还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出各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紧盯近期理论学习、党建考评、党组织党员评星定级、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全统领收官总结和验收等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巩固成果,补齐短板,以扎实成效实现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朱宝莲同志带领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与会人员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律师,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黎明泽讲授《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的制度要求与操作方法》。黎明泽教授对党组织换届选举、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层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详实丰富。市“两新”组织党员教育金牌讲师、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晓军讲授《党建就是生产力》,凭借“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理念,生动展现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探索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本次培训班,大力鼓舞了各党组织勇于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准确把握律师行业党建全统领的进度和目标,加快落实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和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创新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抓好“四大工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全统领完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