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内地法院的判决及仲裁裁决如何在香港执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0-04-14 浏览数:9,412

    广州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于2010年3月27日下午举办“内地法院的判决及仲裁裁决如何在香港执行”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香港宏杰亚洲有限公司何文杰注册会计师、林建雄律师、方少云执业大律师担任主讲嘉宾,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詹礼愿担任讲座的主持人。我市共约200名律师到场旁听此次讲座。

    方少云执业大律师根据《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相互执行仲裁裁决的安排》和高等法院的规则,重点介绍了在香港申请内地仲裁裁决许可的程序及申请时限,同时也结合香港实际案例简要介绍香港法院拒绝强制执行内地裁决的几种情形。随后,林建雄律师按照香港普通法的有关规定,向我市律师介绍内地法院判决在香港申请登记承认的申请时限及相关程序。讲座最后一部分,由何文杰注册会计师从清算人的角度利用保障权利人的案例讲述香港清算的法律程序和公司清算后资产的处置及追讨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方少云大律师与何文杰会计师就内地法院的判决在香港的执行和公司清算的相关法律问题与我市律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并现场详细地解答了律师提出的相关法律实务疑难问题,受到律师们的一致好评。

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詹礼愿

方少云执业大律师

何文杰注册会计师

林建雄律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