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师辩论团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数:3,150

20201114日,广州律师辩论团成立大会在珠江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书记廖荣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桂锦波,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副会长毕亚林等出席会议。

为发掘培养广州律师辩论人才,提升律师业务素养和实战辩论技能,打造广州律师辩论文化品牌,广州市律师协会经充分酝酿与筹备,从各律师事务所选拔40名优秀辩论人才,成立了广州律师辩论团。

成立大会在一场题为“电商模式是否适合运用于律师行业”的表演赛中拉开帷幕。正方队伍立足法律服务资源配置,谈创新,话趋势,大开大合地论证律师电商的美好未来,令人向往;反方队伍坚定律师行业主体地位,谈定位、道初心,严谨务实地详谈律师电商引发的行业生态危机,发人深省。双方辩手幽默风趣的谈吐、自信从容的气度让表演赛变成一场电光火石的激战,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之后,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丙友,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原专职委员徐新励,法治日报广东分社社长邓新建,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陈舒,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庞良程,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伦铭健,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徐松林,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郭天武,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波,第九届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等辩论团首批指导老师分别对表演赛进行点评。他们对场上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语重心长地指出了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同时,指导老师们还对辩论团未来的发展愿景提出了宝贵意见。

廖荣辉局长表示,广州律师辩论团的成立是广州律师文化的新品牌,也是新的工作抓手,希望辩论团可以带动整个律师行业辩论水平的提高,展示广州律师的思辨风采,树立广州律师良好的职业形象。立足新时代,律师行业要主动拥抱新科技,拥抱新市场,紧跟社会发展潮流,提供精细化法律服务,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与重望,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何友汉副局长充分肯定辩论团对传承推广律师辩论文化的意义,并对辩论团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辩论团要在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贯彻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二是加强辩论能力的训练,夯实辩论团成员各项专业能力,提升辩论团综合实力。三是提高视野格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争取更大进步。

黄山会长表示,辩论文化是广州律师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广州律师辩论团是为了树立和传播岭南律师文化,打造广州律师辩论文化品牌,树立广州律师良好职业形象。他指出,广州市律师协会将以辩论团为基础,致力于打造粤港湾大湾区律师辩论联赛,继而推动举办全国律师辩论联赛,为全国律师行业发展、加强与港澳地区律师的交流贡献力量。

律师辩论是律师才华的展示,是律师文化的积淀,更是法治精神的弘扬。广州律师辩论团的成立不仅是广州律师辩论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更肩负传承推广广州律师辩论文化的重要使命。广州律师辩论团必将抓住机遇,坚守初心,不负所托,不负所望!

廖荣辉局长发言

何友汉副局长发言

黄山会长发言

廖荣辉局长为广州律师辩论团首批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龙晓林副书记为广州律师辩论团团长颁发证书

桂锦波处长为广州律师辩论团成员颁发证书

黄山会长为广州律师辩论团成员颁发证书

毕亚林副会长为广州律师辩论团成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