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各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番禺区】加强沟通 建立良性互动检律关系——区检察院到我局听取律师代表工作意见

       9月14日下午,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杰文一行到我局就民事执行活动法律监督问题开展调研。刘玉裕局长、文珍兵副局长、律公科相关人员,区律工委成员和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检察院同志介绍了当前番禺区民事案件执行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困境,并就检察院如何更好地实施监督,切实助推法院解决民事案件执行难等问题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我区律工委委员、律师代表踊跃发言,就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申请执行监督的程序及监督范围等展开积极交流,并立足于实际案例提出自己的见解。大家围绕民事案件执行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杰文副检察长提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要加强宣传和指引,使人民群众知晓检察机关对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职能,懂得如何申请监督;二是要加强与区律工委的联动,建立沟通机制;三是要加强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做好民事执行监督工作,及时把好的建议向法院通报,切实发挥促进作用。

       刘玉裕局长认为,检察机关加强和规范执行监督工作,促进人民法院依法执行,既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更是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的必然要求。

(番禺区司法局律公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