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经刑委与职刑委联合举办“网络犯罪实务问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数:5,690

为提高我市律师办理刑事案件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20171111日,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刑委”)与广州市律师协会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职刑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八楼会议中心联合举办“网络犯罪的现状、解析与规制”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广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周征远法官主讲。经刑委主任林志明主持此次讲座。

市律协经刑委主任林志明、副主任南芳、吴炳波、秘书长黄露清,刑诉委主任张成勇,职刑委副主任朱天芳、秘书长庄丹丹,刑控委副主任李伟东,普刑委副主任杨亮、苏丽云以及其他律师共200人参加本次讲座。

周征远法官针对近年来不断出现的利用互联网平台从事犯罪的新型犯罪手段,结合司法实践,详细介绍了近年网络犯罪案件的发生特点和发展规律。并从中立裁判者角度,结合控辩双方的实战经验,以及未来网络犯罪的发展趋势,就辩护律师如何实现网络犯罪案件的有效辩护提出中肯建议和实用方法。

周征远法官的讲座理论和实务相结合,语言幽默,案例生动,内容精彩纷呈。与会律师就网络犯罪刑事辩护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与周征远法官进行了讨论交流,周征远法官渊博的学识及独到的见解让在场律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