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喜迎建党101周年暨建军95周年—— 市律协举行退役军人律师庆“八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数:1,329

2022年8月2日下午,市律协隆重举行主题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退役军人律师庆“八一”座谈会。市律协副会长余苏、监事李苏、常务副秘书长刘响亮、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主任方昀、副主任杜晓佳以及刘任男等十几名退役军人律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杜晓佳副主任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余苏副会长首先对此次参加座谈会的退役军人律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她表示退役军人律师离队不忘本,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投身法治事业,完成了从人民子弟兵到人民律师的角色蜕变。在工作岗位上诠释忠诚担当,积极为律师队伍建设和业务发展贡献力量,展现了高尚的革命情怀。希望退役军人律师继续发扬军人本色,立足岗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积极投身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的大潮,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如既往地为律师行业的发展、为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方昀主任介绍了第十届文体福利委近期举办活动的情况,他表示文体委将积极为退役军人律师排忧解难、助力发展,同时希望退役军人律师多参与协会的活动,共同成长。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刘任男律师作了“努力打造一支服务退役军人的律政尖兵”的专题分享,分享了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在帮助退役军人方面的经验做法,分享内容干货满满,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来自不同的律师事务所的退役军人律师共聚一堂,更广泛的表达退役军人的心声。他们曾在部队从事各项工作,转业后投身我市律师行业,他们以良好的从业背景和军人优良作风,在涉军业务中提供专业优质法律服务。与会代表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和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分享融入律师队伍的体会与感受,畅谈无比自豪的从军旅生活与律师事业的奋斗经历。

image.png

    退役军人律师庆“八一”座谈会将继续成为广州律协注重传承与创新、培育广州律师文化、促进律师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广州律协将继续致力于落实党和国家的军民融合政策,为退役军人律师提供施展抱负的平台,不断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涉军法律服务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