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师“民法典立法专家精解直播大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数:4,601

528日,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正式诞生。5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民法典成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

529日晚,广州律协第一时间响应,发布了“关于举办民法典立法专家精解系列直播大培训”的通知。通知发出后,各个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本所律师报名,全市律师热情高涨、反响热烈、争先恐后,踊跃报名参加直播培训。

本次直播大培训,广州律协与律师培训机构点睛网合作,邀请了杨立新、马忆南谢鸿飞、程啸四位参与民法典编纂的专家,从69日起持续到614日止,直播16场,进行了为期64晚的大培训。

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主要是针对律师等专业人员设计,四位来自立法一线的主讲专家,分别对民法典各分编的条文进行逐一解读,并着重对民法典的热点、重点、要点、难点和亮点进行了深度精解。培训直播间,律师们积极与专家提问互动,好评不断收获满满。

截止到发稿时,16场直播课程累计学习已达到104667/次。直播后,为全市律师开通了“回放”和“点播”权限,错过直播或有意反复学习的律师,均可以凭协会统一注册的账号登录点睛网进行补听复学。

民法典博大精深,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广州律协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广大律师认真学习民法典精髓,并深入基层,向人民群众宣讲民法典的基本知识及其重大意义,引导人民群众深入学习民法典,切实推进民法典的施行。


杨立新教授直播现场


马忆南教授直播现场


谢鸿飞教授直播现场


程啸教授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