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花都区律师工作委员会顺利召开法律服务行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数:3,103

      2021年3月26日,花都区司法局与花都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花都区律工委”)在区局7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花都法律服务行业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朱震,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洁鸿,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办主任陈志军,区公证处主任曾军柱,区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胡运如,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温远志,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长赵元良,区总工会调研员毕桂珍,区妇联调研员杨惠敏,区劳动仲裁院院长徐红旗,区司法局律管科科长曾丹芸,花山司法所所长孙晓燕,梯面司法所所长温鑫权,紫兰社区党支部书记汤杏仪,桂花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葛燕君,区律工委主任龙开茂,副主任毕志标、黎广华,委员陈致陶、吴燕玲、韩庆丰、徐国棠、黄焱,办公室主任侯文秀,市律师协会监事陈志华以及律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的主旨是听取和征求与会人员对区律师管理工作和村居常年法律顾问工作、区律师执业行为、区律工委开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优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区法律执业共同体,促进区律师行业组织和区政法机关、群众组织、社会团体、劳动仲裁机构、公证部门、社区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发挥花都律师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法治花都建设上的作用。座谈会由陈志军主任主持。


      龙开茂主任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花都区律工委换届情况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并强调新一届律工委今后的工作将重点围绕律师纪律教育、党史教育、专业业务培训和提升、职业共同体交流等方面来开展,希望能加强与区政法机关等部门的联系和交流,建立长效的工作交流机制,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希望能和区总工会、妇联、工商联、公证处、劳动仲裁院等共同开展法律咨询、法律宣传、民商事调解等公益性法律服务,践行律师社会责任,展现我区律师的良好职业形象。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的领导、嘉宾、律师代表们畅所欲言,为我区律师管理工作、律师行业的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等献言献策。

       市律协监事陈志华指出,市律协监事会对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委员的工作有严格要求,并强调了委员会的出勤纪律。

       陈志军主任发言,她表示本次座谈会意义重大,通过集思广益,让区律工委更有力地致力于法治花都、和谐花都建设;取得了拓展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律师队伍工作热情。期盼日后继续保持沟通交流,以促进我区律师行业更高质量地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和广大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