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2023年度广州市法律援助人员岗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数:46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关于加强法律援助人员培训的相关要求,提高新入库法律援助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11月7日,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在广州律师大厦举办了“2023年度全市法律援助人员岗前培训班”,市、区两级近200名常备法律援助人员(社会律师)参加培训。

147.jpg

   广州市法律援助处负责人作开班动员,对参训法律援助人员表示诚挚欢迎并就法律援助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心态,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承办案件,竭尽全力维护好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二是要认真学习掌握法律援助的服务规范和办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办好每一宗法律援助案件;三是法律援助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援助法》《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法律援助服务规范,接受司法行政部门、法律援助机构和律师协会的监督,为受援人提供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服务。

   上午培训课程由市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分别讲解民事(行政)、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流程及要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等内容;下午市法律援助处邀请潘美玉、刘玉芳两位法援律师分享刑事、民事法律援助案件承办经验和风险防范要点。

   此次岗前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从办理相关类型法律援助案件的全流程出发,对律师承办法律援助事项提供明确指引,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机构案件监管和法律援助人员管理,不断提升我市法律援助案件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