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三期业务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数:6,183

      2017年3月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涉外委”)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期业务沙龙。涉外委主任陈健斌,副主任沈祥满、张由,部分委员及律师共60多人参加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涉外委委员闪涛律师围绕“涉港商事纠纷实务”主题作分享。闪涛律师从四个方面重点介绍涉港商事纠纷涉及的具体实务:管辖问题、法律适用问题、相互承认和执行问题以及调查取证问题。讲解过程中,闪涛律师特意穿插自身经办的涉港商事纠纷案例,通过生动形象的以案说法,让与会人员对涉港商事纠纷实务有更直观了解,并普及了涉港商事纠纷与普通民商事纠纷的主要区别与联系,为同行如何更好的办理涉港商事纠纷带来新的启发。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沙龙主题提出了各自关注的问题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紧密围绕“走出去”的国家战略,内容生动、翔实,活动既增进了同行的交流,又激发了与会人员开展和提升涉港法律服务的新思维,取得了良好效果。

           

                                             沙龙现场

          

                                        部分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