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城市更新改造中的村居法律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3-02 浏览数:1,735

      2017年2月26日下午,市律师协会村居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村居委”)在市律协理事会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城市更新改造中的村居法律业务”的业务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胡欣然律师与村居委主任张颖律师及委员黄庆勇律师共同担任主讲嘉宾。沙龙由村居委委员盘瑞华律师主持,共吸引了100多名律师到场参加,会议室座无虚席。
      胡欣然律师分享的主题为“城市更新与改造的理论与实践”,她从宏观视野分析了我国城镇化进程,梳理了三旧改造的新旧政策和改造模式,并就自己在猎德村的改造经验进行了分享。
      张颖主任以“三旧改造中的涉税处理”为主题,从旧村改造的六种模式入手,对各个模式所涉及的增值税、契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种进行详细讲解。
      黄庆勇律师以“三旧改造中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表决权的法律分析”为主题,对各类改造模式中集体组织成员的表决权行使、三旧改造方案中村民表决难点进行了分析与解释。
      最后,三位律师就实务问题和现场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沙龙主题鲜明,既有宏观安排也有微观涉税、涉村表决机制的处理,为村居律师拓展新的业务领域、进一步开拓农村法律服务市场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与会律师们表示非常期待村居委的下一期业务沙龙。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