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执业纪律教育培训

       2019年10月12日,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增城区司法局、增城区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增城区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执业纪律教育培训。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增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郑永强,市律协增城区律工委主任朱共清出席会议,市律协纪律委主任唐健锋进行纪律教育授课。增城区内律所党组织全体党员,律所主任、合伙人以及专管员等100余人参会。

       会上,朱宝莲副书记要求增城区各律所党组织、全体党员律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律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朱宝莲副书记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慷锵有力宣读入党誓词。

       随后,由获评“广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广东达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徐武,以“深化主题教育  防范重大风险”为题讲党课。增城区各律所党组织书记也结合该律所党建规范化工作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并向市律师行业党委递交了《党员律师依法规范执业承诺书》。

       最后,唐健锋主任以《远离执业风险》为题,从防范执业风险目的出发,紧密结合新修订的行业规范和最新案例,就律师执业的要求、典型案例、执业风险防范等内容作了专题授课,特别指出了律所合伙人、行政人员在律所管理方面的风险点,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意见。唐主任授课幽默,案例鲜活,与参训人员互动强烈,与会人员纷纷点赞,表示此次纪律教育培训内容新且深刻、贴合执业实际,对律所和执业律师进一步加深对执业纪律的认识,提升防范执业风险能力具有警示和启发意义。

(增城区司法局律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