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会律师参加市中院新刑事诉讼法试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8-23 浏览数:9,606

2012年8月20日上午,新刑事诉讼法试行工作座谈会在市中院举办。市中院刑一庭庭长万云峰等9名法官出席会议,市公安局法制处李育林副处长等3名警官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庞良程、公诉二处副处长张雁昌等3名检察官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温盛发、法援处主任黄倩、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沈敏等5名成员以及市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志军、副主任张成勇,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南芳律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对市中院起草的《关于试行新刑事诉讼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关于对法律援助的指派、庭前卷宗移送时间和要求、庭前准备程序的开展、证人保护、保障证人出庭作证、补充侦查、简易程序的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地讨论,各抒己见,为拟于2012年9月1日起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新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试行工作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市中院刑一庭万云峰庭长对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和市律协积极参加座谈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新刑事诉讼法修改幅度大、内容多,涉及到侦查、起诉、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该法能否顺利实施有赖于公、检、法、司等机关和广大律师们的共同努力,本次座谈会对确保新刑事诉讼法在我市法院的顺利实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