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社区法律顾问齐上阵 宪法精神入人心——荔湾区社区法律顾问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数:1,434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走进千家万户,2018年12月4日,荔湾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参与“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荔湾湖公园,各社区设立活动分会场。荔湾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律师、社区法律顾问律师积极参与,在各活动会场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会场气氛火热,律师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的同时,解答了群众关于婚姻继承、遗嘱公证、物业管理、人身损害赔偿、有关房屋买卖、赠与、租赁、拆迁纠纷以及刑事等法律问题,共接受群众咨询63件。

       与此同时,各社区法律顾问还通过举办宪法讲座、参与人大代表进社区日活动、人大代表律师参与宪法学习研讨等各种形式,为街道干部、社区居民进行宪法宣讲。“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宪法原来与生活、与自己这么近!”岭南湾畔社区居民在听完社区法律顾问的宣讲后不由地感叹。

       各社区法律顾问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基层宪法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浪潮,形成维护宪法权威、共建法治荔湾的良好氛围。

荔湾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在荔湾湖公园开展宪法宣传咨询活动

岭南湾畔社区法律顾问为社区居民开展宪法宣讲

坦尾社区法律顾问参与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日活动,为群众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人大代表律师为街道干部开展宪法宣讲

(荔湾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