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

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建军94周年——市律协举行退役军人律师庆“八一”座谈会

2021年8月2日下午,市律协隆重举行主题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的退役军人律师庆“八一”座谈会。市律协副会长余苏、监事李苏、副秘书长刘响亮、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主任方昀、副主任杜晓佳及部分委员、赵晓飞等20多名退役军人律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杜晓佳主持。

1.jpg

本次座谈会邀请覆盖老、中、青三代退役军人在穗执业律师共聚一堂,他们都具有多年从军经历,转业后投身我市律师行业,他们以良好的法律从业背景和军人的优良素质,在涉军业务中提供专业优质法律服务。与会代表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回顾曾经的军旅岁月,追忆当兵时的点点滴滴,分享融入律师队伍的体会感受,畅谈从军旅生活转向律师事业的奋斗经历。在回顾律师执业经历时都表示非常感谢律协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希望律协更加关心和扶持他们这群特别的律师。

2.jpg

余苏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向在座的退伍军人律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他们对律师行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军转干部当律师比例很小,但发挥的作用巨大,意义深远。她希望退役军人律师继续发挥坚定的政治本色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带动律师队伍健康发展。同时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涉军法律服务领域走出专业化道路,为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方昀主任介绍了第十届文体福利委的概况以及表示文体福利委会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律师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苏监事在最后发言中寄语退役军人律师继续发扬军人本色,一如既往地为律师行业的发展,为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背景下举行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退役军人律师庆“八一”座谈会将继续成为广州律协注重传承与创新、培育广州律师文化、促进律师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广州律协将继续致力于落实党和国家的军民融合政策,为退役军人律师提供施展抱负的平台,不断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涉军法律服务和人才培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