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法护夕阳红 广州市同心律师服务团普法入村有“典”暖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数:2,056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20211021日,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行业分会、广州市同心律师服务团来到白云区大源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大源村的长者们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和现场法律咨询公益活动

广州市同心律师服务团律师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围绕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土地承包经营、宅基地使用以及与老年人权益相关的赡养、财产继承等问题,结合现实案例,向长者们详细解读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规定,并现场回答他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具体法律问题。此次活动致力于增强老年人群体的法律意识,过对老年人开展普法宣传,引导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更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IMG_1139.JPG

在活动现场,服务团成员还向大源村的长者们和广州友好老年公寓赠送了《民法典》口袋书和慰问品一批。

广州市同心律师服务团通过送法进村居,主动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拉近了《民法典与村民们的距离,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