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400项法律实务成果发布!广州律师“硬援”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数:3,362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律师行业发挥专业力量,以法律为武器,战之中扛责任、显担当。

广州律协集合力量,成立了由384名各法律专业领域律师组成的广州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团,主动为党委政府、民营企业提供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并分析研判疫情相关的法律实务问题,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广州律师勇于担当,主动加入战行列,扛起法律人的初心与使命,担起作为依法治国重要力量的职责。通过提供公益法律咨询、开展线上普法宣传、编发企业复工法律指南等多种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起了一场全方位的战暖企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深入推进,广州律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初现,截至20202月底,已编写各类专业文章近400篇。为更好展现广州律师抗击疫情研究成果,发挥法治在维护经济正常发展和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广州律协汇集广大律师智慧力量,分类编印成书(第一批),合计约98万字,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按识别图片中的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全文即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