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探索建立特邀观察员制度 律师代表深度参与行业工作 ——广州律协成功举办第十届监事会特邀观察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数:2,796

2021525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第十届监事会特邀观察员培训会。市律协总监事杨年峰,秘书长陈泽荣,副总监事刘孟斌,监事会成员和特邀观察员等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肖文齐监事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四篇: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刘孟斌副总监事作培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广州律师行业蓬勃发展,协会各项工作紧锣密鼓进行,监督工作任重而道远。本届监事会探索建立了特邀观察员制度,从律师代表中遴选18名特邀观察员协助监事会工作,让律师代表有机会广泛参与协会工作,更好更全面地实施监督。

李苏监事和肖文齐监事分享了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李苏监事全面系统介绍了监事会发展历程、职责要求、建章立制等方面内容;肖文齐监事结合章程规定和工作实例,重点介绍了特邀观察员开展工作的要点、内容和要求。黄丹丹副秘书长从感性认识会员之家,理性认识观察员工作的角度,简要介绍了秘书处以及协助监事会的工作要求。

陈泽荣秘书长对特邀观察员积极参与协会工作表示欢迎,他强调,作为特邀观察员应尽快进入角色,熟悉行业规范及制度,为开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要统筹协调好日常业务与协会工作,更好的履行特邀观察员的职责。

会上,杨年峰总监事为特邀观察员颁发了聘书。她对特邀观察员积极参与行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履职,享受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付出,在团队合作中提升自我。二是自我监督,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履职尽责。三是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监事会秉承优良的工作传统,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她表示,特邀观察员制度是本届监事会工作的创新,必将发挥更科学的监督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杨年峰总监事

陈泽荣秘书长

刘孟斌副总监事

杨年峰总监事为特邀观察员颁发聘书

杨年峰总监事为特邀观察员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