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律师行业发展与改革工作委员会

省律协就2016年重点工作项目来本会调研

    为落实省司法厅“一五三”创新升级战略,更好开展2016年各项工作,省律协秘书长叶港、副秘书长徐敏彪、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马栩生等一行于2016年4月13日来本会调研,听取本会律师意见。市律协常务理事王立新,理事陈克宇、林泰松、杨闰,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刘响亮、钱可屏以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围绕探索新兴领域法律服务、实施高端人才计划以及培养核心业务突出、服务定位清晰、接轨国际服务标准的律师事务所等主题展开,本会律师代表就上述主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律师认为,应当积极探索律师如何在自贸区建设中提供法律服务,准确把握广州地区的区位条件,形成律师业务特色,推进法律服务产品化,制止低价竞争等影响法律服务市场秩序的负面因素,提高律师业务专业化水平。对律师高端人才的培养应明确主体和目标,既要争取政府的支持,又要发挥市场的引导作用,注重在法律实务中提高律师的实践能力。要推进律师事务所管理体制改革和供给侧改革,加强行业形象宣传,提升律师业务的规模效应。对一村(社区)一法律服务工作和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应结合现行政策法规和实际情况灵活制定解决办法。叶港秘书长感谢广州律师对省律协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省司法厅、省律协将结合广大律师的建议,尽快研究制定促进律师行业创新发展的措施。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叶港秘书长发言

朱宝莲秘书长发言

王立新律师发言

陈克宇律师发言

林泰松律师发言

杨闰律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