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赴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数:5,168

8月17日,市律协副会长陈健斌带队赴北京市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并研究广州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筹备情况。市律协副总监事刘孟斌、常务理事李纲、理事牟晋军、黎志凌等参加调研活动。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律协常务理事王立新及该所部分律师接待陈健斌副会长一行并举行座谈。

陈健斌副会长等详细了解了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近年来提升律所一体化管理水平、持续开拓业务领域、布局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发展等情况,并介绍了新一届律协班子推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州涉外法律服务水平的初步设想。他指出,市律协正在组建新一届工作机构并于近期深入多家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希望全体广州律师都能积极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合力编制和实施广州律师行业新一轮发展规划。

与会人员还围绕广州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筹备工作进行了研究。广州国际法律服务中心是在原广州律协海归律师联谊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广州涉外法律服务资源、加快推动粤港澳法律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平台。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尽快完成该中心组建工作,配齐工作力量,加强品牌打造,为广州律师创造更多涉外法律服务培养和发展机会,同时还要就近期增强我国应对国际经济挑战和风险的能力、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开展香港法律执业者和澳门执业律师取得内地执业资质和从事律师职业试点工作做好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