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管理及侵权应对”培训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数:3,482

      为提升佛山市各大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者和法务人员的风险管理意识及侵权应对能力,更好地为企业保驾护航,改变企业面对层出不穷侵权行为的困境和不可避免的“维权难度大、维权成本高、维权效果差”知产风险的尴尬局面。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广东翰锐律师事务所(下称翰锐律所)、广东省制造业协会,于201943日上午在佛山市东江国际大酒店联合举办了佛山市“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管理及侵权应对”培训讲座。


      本次会议邀请了美的集团法务部知识产权诉讼负责人曾祥兵先生、佛山市各大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者及法务人员等60多位嘉宾参加出席。

       基于很多企业没有良好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现状,美的集团法务负责人曾祥兵先生作了企业知识产权风险控制管理的分享,通过对美的集团知产风控策略、层次及措施的讲解,阐述了完善的知产管理体系对企业发展起到的关键作用和重要性。

(图为美的集团法务负责人曾祥兵先生)


      翰锐律所高级合伙人田杨先生,给大家分享了“知产维权策略与实施”这一主题,就企业面对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的“残酷事实”时,如何根据维权手段与企业市场利益的结合,达到维权工作的最佳效果,分别从维权组织体系构建、企业供应渠道管理、网络综合治理等方面作了分享;随后介绍了如何通过对侵权的定性、行为和渠道三纬度进行维权的前期评估,并通过自身经办的各类典型案例,让与会者对于不同维权渠道的选择,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

(图为翰锐律所高级合伙人田杨先生)


      最后,翰锐律所高级合伙人邱斌斌律师以诉讼视角之维权效果增进为题。通过广东省及佛山市维权诉讼的大数据分析,指出其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实务经历,分享了共同侵权的认定、损失或获利的举证、举证妨碍制度的运用、惩罚性赔偿的主张、保全措施的提起等增进维权效果的考量角度;通过诉讼管理思维的运用,引导企业培养自身的知识产权管理模式。

(图为翰锐律所高级合伙人邱斌斌律师)


      本次会议取得完满成功,得益于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致力提升本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服务宗旨以及广东翰锐律师事务专精知识产权十年所累积的宝贵经验。两者强强联合,为佛山市广大企业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广东翰锐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