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公检法司信息

广州市司法局与白云区检察院召开构建和谐诉辩关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数:13,667

         为构建和谐的诉辩关系,提高案件办理质量,3月24日,白云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崔存军、副科长翟浩一行人来到广州市司法局,与律管处处长沈敏、科长许伟煌等就构建和谐诉辩关系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崔存军科长介绍了白云区检察院公诉科开展构建和谐诉辩关系工作的目的、初衷及相关举措。翟浩副科长介绍了该院公诉科在近期经办某案件过程中,在听取了辩护律师细致、全面的辩护意见的基础上,及时查清了全案事实真相,防止了冤假错案发生,维护了司法公正,并向广州市司法局递交了函件,建议对在该案作出突出贡献的辩护律师予以肯定及表扬。

沈敏处长在接收上述函件的同时,认真听取了白云区检察院的情况介绍,对辩护律师在该案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高度评价,希望检察官与律师之间进一步增加良性互动、增进彼此信任,促进共同进步。与会双方表示将继续加深合作,多角度、全方面构建和谐诉辩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