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州新华监狱签订《公益法律服务合作协议》暨羊城律政公益法律服务团驻新华监狱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3年7月2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与(以下简称“市律协”)广州新华监狱签订《监狱公益法律服务合作协议》暨羊城律政公益法律服务团驻新华监狱工作站揭牌成立。广州市司法局刑罚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刘俊锋,广州新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卢伟泉,市律协公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徐武主任以及相关代表、公益委委员等20余人参加。

活动仪式上,刘俊锋副处长对公益法律服务的律师们和同志们致以衷心感谢!并表示该项目是市律协对特殊人群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的新途径,打造“三化”入监教育的特色品牌。

卢伟泉书记详细介绍了广州新华监狱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整合内外力量,进一步创新普法教育工作方法,拓展平台载体,推动服刑人员普法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监狱公益项目的合作签约以及羊城律政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对服刑人员开展精准普法、法治教育的创新举措,是对特殊人群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模式的拓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律协将安排律师进驻广州新华监狱,开展法律咨询、参与普法情景剧、法律知识宣传等。除此之外,还将继续与广州花都监狱、广州女子监狱共同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共建活动,致力打造市属监狱公益法律服务“广州模式”,切实增强服刑人员认罪悔罪意识、遵规守纪意识和法治意识,教育引导服刑人员依法履行改造义务,促进服刑人员顺利融入社会,从而减少和预防再犯罪,推动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