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第十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落实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数:2,199

2021年11月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第十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落实交办会。会议对律师代表在十届二次代表大会的49件提案交办及研究情况进行汇总讨论。市律协会长黄山,副会长毕亚林、林泰松,监事李苏、苏兴晃,秘书长陈泽荣,两院四中心、各专门及专业委员会等有关机构负责人及提案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副会长、提案委主任毕亚林主持。

黄山1.jpg

黄山会长指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广大律师要始终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要发挥好律师的专业优势,努力用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第十届律师代表深入基层经过认真思考、提炼、总结提出的提案和建议正是对这一期盼的有力体现,本次的提案数量多、质量好、操作性强,各承办提案的工作机构要予以充分重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全力办好。他强调,各承办工作机构要做好“四办”,一是对于已经落实的提案,要不断巩固成果,尽快将结果向代表反馈;二是对于准备落实的提案,要合理谋划积极办理,制定推进方案,限期办理;三是对于超协会权限又需推动落实的提案,要形成具体工作报告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引导推动办理;四是对于现阶段无法推动落实的提案,要向律师代表做好解释工作,并做好长期推动的准备。

现场2.jpg

会议上,各承办提案的工作机构负责人对交办的提案进行发言汇报,对于提案的内容进行分类梳理,与会人员围绕内容对于提案的开展方向、工作重点进行了细致讨论和深入交流。会议还决定将相关提案列为会领导、监事会重点督办提案,真正将广州律师代表的提案落到实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站在历史交汇点,市律协将密切联系、真诚服务广大律师,充分重视代表大会提案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改进提案办理工作,激发律师代表工作积极性,做好办理答复监督机制,提升律师代表对答复的满意度,以更短的时间和更负责的态度完成提案办理及答复工作,不断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努力将广州打造成为现代法律服务业强市、律师执业最具幸福感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