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

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五期业务沙龙

201792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涉外委”)第五期业务沙龙在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行。市律协副会长黄山、涉外委主任陈健斌、副主任沈祥满、张由,部分委员及律师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涉外委委员陈赞律师主持。

本次沙龙邀请了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慕亚平教授就“代理航空器留置权的心得和体会”作主题分享。在代理留置权纠纷案件中,慕教授从原告代理人的身份切入,向与会者介绍了该案的背景、起因、经过和结果。重点说明如何从管辖权、争议焦点方面寻找突破点,准确适用中国法律。该案作为国内首起对外国航空器主张留置权的涉外案件,涉及众多的法律关系和有关各方,在六年的审理过程中曾引发了行业内的强烈关注。慕教授风趣幽默的现场分享和评述,深深吸引在场人员的注意力,也引发了大家对于该案未以调解方式结案时可能会出现的终审判决的猜测。

涉外法律纠纷的处理是以涉外法律服务为专业领域的律师执业战场之一。如何在处理涉外案件时依法依规,并有理有力有节地维护当事人权益和国家利益,是每一个涉外律师都在不断探索的课题和追求的目标。本次沙龙的嘉宾在分享案件代理心得和体会的过程中,也给在场律师带来了有益启发,沙龙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