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双核联动,协力先行——广州律协与深圳律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1-21 浏览数:3,543

为积极响应和贯彻省委省政府强化广深“双核联动”的重要战略部署、共同深化广深两市律师行业全面合作发展,2020年1月8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与深圳市律师协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广州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陈恒、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武、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副会长官选芸、副秘书长刘响亮,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副会长曾迈、秘书长李同宝、副秘书长刘峰、公共关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熊乙麟等出席了仪式并举行座谈。
林昌炽会长对广州律协一行到访并参加签约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律师行业近年发展状况及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的进展。他指出,广州和深圳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两市律师行业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对大湾区法律服务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带动作用。希望以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律师条例修订和广州、深圳律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为律师行业改革发展激发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邢益强会长回顾了广深两市律师长期形成的良好合作传统,介绍了广州律师服务全方位改革开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合作的新进展。他表示,深圳律师行业在各领域“先行一步”取得的示范经验非常值得广州借鉴,两市律师行业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取得显著业绩并形成鲜明特色。希望两市律师协会通过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实现全面对接、相得益彰,着力为两市律师行业创新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业务实合作打造新的模式和格局。
龙晓林副书记在座谈时讲话。她指出,省委部署以全省之力支持广深“双核联动”、要求广州充分发展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举措。广州律师要在广深律师行业全面合作发展中增强主动性,积极学习借鉴深圳律师行业改革发展的经验,为破解发展瓶颈、拓宽发展空间启发新思路。双方应在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协力形成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格局,共同探索律师行业发展的创新举措,为构筑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高地形成新的联动和示范效应。
邢益强会长、林昌炽会长在仪式上分别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和深圳市律师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两市律师行业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实践。双方将坚持以建立并发展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长期稳定的紧密合作关系为宗旨,为两地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之间交流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在律师继续教育与青年律师培养、律师业务发展、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建设、行业准入管理、律师执业权益保障、律师执业纪律、律师协会业务交流等各个方面推进全面深度合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筑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高地协力先行。

签约仪式现场

邢益强会长

林昌炽会长

龙晓林副书记

签约时合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