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律师进民企“法治体检”第二波 律师团为荔湾区“扬帆计划”企业开展法治体检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数:2,2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2018年12月28日上午,荔湾区司法局积极参与荔湾区科工商信局的“扬帆计划”,针对民营企业的法治需求,组建“民企法治体检律师团”,为荔湾区科工商信局的“扬帆计划”企业开展免费“法治体检”。荔湾区34家科技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根据企业的对人事管理方面的法律需求,首先邀请了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绍金律师,围绕“企业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律风险及防范”进行专题授课。曾律师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解除劳动合同的几种情形、法律风险点和注意事项,并提供了具体的法律意见,最后还就《劳动法》对经济补偿的有关规定和适用进行了说明。讲座内容针对性极强,企业家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地做笔记,有的还拿起手机拍下PPT内容,讲座取得很好的效果。

       最后,律师团为到场的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并就企业家们咨询的签订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合同、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等问题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意见,解答了企业相关法律困惑和疑问。

此次活动收到企业们热烈的欢迎和高度认可。活动结束后,好几位企业负责人反馈说最近他们企业刚好碰到一些棘手的法律问题,正愁不知如何解决,今天的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律师们正好为他们提供了解决思路和解决方案,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荔湾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