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财税委成功举办“个税新政下律师涉税业务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数:5,588

2019113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税委”)主办、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广州所”)承办的“个税新政下律师涉税业务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共有律师、企业财务人员、税务机关工作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二百余人参加,四位主讲嘉宾根据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依次向大家做出分享。市律协财税委徐立主任、盈科广州所财税法律事务部主任袁森庚律师分别代表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承办方致辞,阐述了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对大家的莅临深表感谢,并对研讨会表达了良好祝愿。

市律协财税委徐立主任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

盈科广州财税法律事务部袁森庚主任代表承办方致开幕词

上午主持人杨发勇律师

第一位分享嘉宾是广东省律师协会税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市律协财税委委员吴拥军律师,吴律师此次分享的主题为《个税法修改要点以及对涉税法律业务的影响》。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个税法修订的背景及历程,然后又详细地说明了个税法修订的十大变化。最后向与会律师介绍了个税法修订对涉税法律服务的影响,以及个税方面的经典案例。

吴拥军律师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佛山市税务局公职律师洪梓滨律师,洪律师此次分享的主题为《个税改革政策及申报有关问题分析》,向大家详细地分析了新个税法关于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内容、个税申报的具体流程以及个税优惠的相关政策。

洪梓滨律师

分享完毕后,现场许多律师纷纷向洪律师请教了新个税法的诸多疑难问题。

下午主持人李军律师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广东省律师协会税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市律协财税委委员游静云律师。游律师向大家分享了主题为《个税法修改对个人财富规划的影响》。内容包括两大部分,第一是个税法修改对个人财富规划的影响,具体包括税收居民身份认定变化;查验纳税凭证的特别规定;增加反避税条款;明确个税征管模式;增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依法办理纳税申报的制度。第二是个人财富规划建议。

游静云律师

第四位分享嘉宾是全国律师协会财税法专业委员会委员、盈科广州所高级合伙人袁森庚律师。袁律师向与会人士分享了主题为《个税征管问题分析》。从新个税法关于个税征管制度的革新、个税征管的发展趋势、个税征管相关问题与税务律师业务分析三个角度为现场朋友分享新个税法的征管制度。对涉税信息的保密问题、反避税规则适用的争议、财产转让清税前置的争议、逃税与漏税的认定问题、扣缴义务人的法律责任问题、个税应扣未扣的处理问题等未来可能发生的争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袁森庚律师

分享完毕后,现场许多律师也纷纷向袁律师请教了有关个税征管及法律适用过程中的许多疑难问题。

交流环节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