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金融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业务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数:6,772

       现今,互联网金融首入国家规划,值得金融行业的高度关注。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相辅相成,它覆盖到了传统金融因诸多限制问题而服务不到的群体,惠及了许多中小微企业,对于小微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6年11月1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金融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大会议室举行金融委首次业务分享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主题是《互联网金融法律业务的概述和创新》,由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腾元庆律师主讲。金融委主任聂卫国,监事杨锡锋,副主任胡育新、曲怀远、赖冬敏及本专业委委员共计26人到会参加了会议。腾律师结合自身数年的从业经验对涉及到的互联网金融法律业务类型、特点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我国互联网金融监管现状和法律风险进行了分析,最后重点提出了互联网金融法律服务的创新业务——出具互联网金融企业平台法律风险评测报告等创新业务模式。
     分享会上,与会委员对互联网金融业务与传统金融业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绝大部分委员表示收获颇多,既加深了同行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又共同探讨了新的服务模式,有利于为今后的法律服务市场拓展探索新的模式。

            

                                金融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聂卫国(中)

            

                                            分享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