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信息化委走访腾讯微信总部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数:4,120

2020年12月23日,为提升广州律师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市律协副会长邓传远、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理事刘晓军、市律协信息化委主任王卫永、副主任沙骏一行10人走访腾讯微信总部,微信法务中心法务副总监、微信品牌保护负责人黄汉章、微信专家法律顾问吴焕斌、微信法律顾问赖斐然、蒋婧婷等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


黄汉章副总监首先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腾讯微信总部,并就微信的产品理念、发展沿革、运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调研座谈会上,邓传远副会长表示市律协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目前我们的信息化管理水平还处在发展的阶段,希望通过这次调研沟通,在信息化建设中达到“四个明显”的目标:市律协在信息应用化水平明显提高、与公检法的信息化建设差距明显减少、会员体验明显提升、广州律师行业信息化水平明显超前。

刘晓军院长表示,市律协开通了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发了律兴APP,设立了抖音账户力求通过全媒体平台,提升广州律师行业影响力,促进广州律师行业的信息化水平提升,向会员提供优质服务。

王卫永主任表示,信息化委在律兴APP迭代过程中进行了很多探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借鉴微信在技术、运营等领域的成功经验,为广州律师信息化建设提速

黄汉章副总监对广州律协信息化建设调研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微信的产品开发模式、企业微信的功能和优势、微信法务中心的运作等方面向调研团队进行了分享介绍。

会上,双方就信息化建设和APP运营中所面临的技术问题、成本控制问题、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