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

番禺区执业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7年11月5日,由市律师协会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和番禺区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番禺区全体执业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顺利召开。番禺区司法局局长刘玉裕、副局长文珍兵、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秘书长朱宝莲、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健锋出席培训会,番禺区全体执业律师四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朱宝莲秘书长主持。
     会上,朱宝莲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举办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的背景和意义。番禺区司法局局长刘玉裕、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作开班动员。刘玉裕局长肯定了番禺区律师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同时希望番禺区律师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维护律师的专业形象。王志军副会长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希望各律师在今后的执业过程中认真学习相关的行业规范,规范自身的执业行为,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防范执业风险。
     市律协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健锋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从防范执业风险的目的出发,结合新修订的行业规范和最新的案例,就律师执业的要求、典型案例、执业风险防范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和分析,指引番禺区广大律师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提升律师事务所抵御执业风险的能力。

     本次培训在帮助参加培训人员更进一步理解相关的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规范的同时,通过现实鲜活的案例对近年来常见的违纪违规现象的成因进行了分析,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规范执业的认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深刻,既有深刻的理论思想又紧密结合实际案例,对执业律师加深执业纪律方面的认识、防范执业风险具有警示和启发意义。文珍兵副局长即兴赋诗一首:“番禺律师聚学堂,规范纪律铭心上。责任情怀有担当,尊严人生万事畅”

培训现场3

唐健锋主任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