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医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医疗领域投资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数:5,928

      2017年3月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医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医事委”)成功举办了“医疗领域投资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医事委主任程跃华、副主任曹培杰、周辉、委员会秘书长邓华明,部分委员以及律师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医事委副主任周辉律师主持。曹培杰律师先作了“医疗领域投资基本问题的澄清和实务操作”的主题发言。他先分析了“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主体、资产和投资行为”等方面在公司法视野下的基本概念,由此引申探讨了相关法律风险、投资盈利模式等实务操作问题。
      医事委委员唐云云律师作了“两岸医疗医药领域合作的法律服务机会”的主题发言。她从介绍“台湾医疗医药领域的核心优势”入手,简述了台湾健保制度和医疗管理现状,并由此探讨了“两岸医疗医药合作领域及相关法律服务”的问题,举例介绍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口中国大陆市场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以及法律服务的切入点。
      医事委委员余苏律师作了“民营医疗机构股权激励业务简述”主题发言。她从“何谓股权激励?”法律概念的分析出发,对“医疗机构股权激励的特点”和“医疗机构股权激励可能存在的问题”的实务操作问题进行了探讨。
      主题发言后,与会人员与发言律师就本次会议的三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由于与会律师的业务普遍认为本次会议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同时也帮助大家比较细致地理解了一些的法律概念深刻含义。
      最后,医事委主任程跃华律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他号召大家不仅要继续对熟悉的医疗纠纷领域进行经验总结,而且还要对医疗领域的投资、并购、股权等与公司法及其他法律相交叉的实务领域进行研究和学习,拓宽业务范围,提高法律修养,与时俱进,力争上游,为目标客户、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医事专业法律服务。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