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民事委成功举办“民商事疑难热点案件分析方法与诉讼策略制定”培训讲座

2018102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民事委”)在市律协801会议室举办“民商事疑难热点案件分析方法与诉讼策略制定”大课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武汉大学民商法专业博士,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原副庭长安建须博士为广州律师授课培训。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志军,广州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宋万俊,秘书长官金福,民事委部份委员以及广州律师约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宋万俊副主任主持。

宋万俊副主任在致欢迎词时,对安建须博士能够给广州律师授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安建须博士能够将其潜心总结、研究与提炼的“四面一体”综合裁判分析法向广州的律师传授,表示感谢。对王志军副会长对本次培训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积极参与本次培训活动的律师同行也表示感谢。



王志军副会长在致辞中也对安建须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与会律师积极参加培训活动进行了表扬,王志军副会长认为安建须博士是多年从事民商事审判法官,对民事商疑难案件有着独特的见解,其审判的经验对于律师同行分析案件、办理案件有着很大的帮助,通过安建须博士的授课,让广州的律师更加了解法官裁判的思维,更加有利于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授课中,安建须博士首先通过两个案例的分析,介绍了当前民商事案件裁判中法官的三个裁判思维误区。在简单介绍了法官应有的裁判思维、法官的裁判方法后,引出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四面一体综合裁判分析法”的实践运用。安建须博士通过分析七个不同的案例,介绍了法官在裁判案件过程中,应从法理、利益衡量、法律规定、价值导向四个层面对预设的或可能的裁判结论展开深入分析、比较,再予以归纳综合,最终确定案件裁判结论的法律适用方法。“四面一体综合分析法”中的“四面”互相独立,又相辅相成,统一于法律适用过程中。律师在办理案件时,也应按照此分析法对案件进行分析,提出恰当的诉讼请求和法律的适用,从而让法官了解案件及法律的规定,更有利于让法官支持己方的诉讼请求。



    安建须博士的“四面一体综合裁判分析法”堪称是破解疑难案件的利器,安建须博士对该方法全面系统的讲解,赢得与会律师的如潮好评,在座的律师以热烈的掌声对安建须博士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