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教育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02-07 浏览数:6,914

2018131日,广州的冬日迎来了寒气逼人的一天,在市律协理事会议室,对教育法律服务的实践经验交流与未来理想憧憬交织在一起碰撞、飞扬。市律协教育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此隆重召开。

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副秘书长刘响亮,教育委主任余苏、副主任邵允振、副主任欧阳锋、秘书长韩宇烈以及其他所有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律协监事肖文齐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余苏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余苏主任对当选教育委的委员表示祝贺与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教育委成立的过程。她指出,教育行业的改革发展召唤我们律师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参与其中。教育委是在市律协理事会领导下,负责引领、交流、总结教育领域法律服务经验,研究、探索教育法律领域业务要求及发展趋势,促进提升本市律师从事教育领域法律服务专业化和行业化服务水平的专门业务委员会。会上,她介绍了拟定的教育委职能定位、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等。邵允振副主任提出,教育委应当是教育法规的宣传员、依法治校的智囊团、教育权益的维护者、教育规则的参与者、疑难问题的解答者。与会人员就教育委如何定位、如何有效开展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王志军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育委顺应新形势成立,必将大有可为。他对教育委的工作思路及未来的工作目标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勉励所有委员提升专业服务能力,要成为教育法律领域的专家,争当专业领军人物。他要求委员们要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感,工作上要规范合规,全体委员要精诚团结。他希望,教育委扎实工作,勇于创新,推动广州律师在教育法律领域的服务深入开展,成为全国相关领域服务的引领者。

肖文齐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对教育委的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希望全体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教育委工作。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会现场

王会长发言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