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增城区司法局举办律师“扫黑除恶”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数:1,715

       为进一步提高增城区律师业务素质,规范律师刑事辩护代理行为,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开展,2018年12月7日下午,增城区司法局举办增城区律师“扫黑除恶”业务培训班,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林志明前来授课,增城区执业律师、公职律师、实习人员以及全体村(社区)法律顾问约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增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郑永强对培训班作开班动员。随后,林志明主任进行授课,林主任先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及对律师工作的规范与要求,接着结合有关案例,讲解了涉黑涉恶案件有效辩护的关注要点,并对律师辩护代理涉黑恶犯罪案件刑事业务中存在的各种执业风险及注意事项进行阐释,提醒广大律师依法规范执业、防范执业风险。

       本次培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参加培训的律师表示此次讲座内容紧扣实务,对律师辩护代理涉黑恶犯罪案件有很高借鉴作用。此次培训有利于引导广大律师进一步依法依规辩护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充分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职能作用。

(增城区司法局供稿)